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美國: 擬成立美歐中日四國集團 主導全球經濟


中國成為促進全球經濟復甦的力量

美國: 擬成立美歐中日四國集團 主導全球經濟
日期: 2009-10-03 HKT 16:16

七國集團財金官員會議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召開,議題包括七國集團未來的發展。

路透社引述官員消息說,美國計劃成立四國集團去主導全球經濟政策,以取代目前的七國集團,成員分別是美國、歐元區、中國及日本。

七國集團過去主導全球經濟政策,但在金融海嘯後,全球政經力量出現轉變,中國成為促進全球經濟復甦的力量。

奧巴馬: 美國最新失業率 顯示經濟復甦漫長而困難


奧巴馬: 美國最新失業率 顯示經濟復甦漫長而困難
日期: 2009-10-03 HKT 03:53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美國最新失業率清楚顯示,經濟復甦漫長而又困難。

美國上月份失業率升至9.8%,較8月份上升0.1個百分點,是26年新高,數據符合市場預期。

另外,美國上月份就業職位減少26萬,較8月份修訂後多62000個,遠多於市場預期的減少18萬個。

大多數債券交易商: 估計美國失業率明年才見頂


大多數債券交易商: 估計美國失業率明年才見頂
日期: 2009-10-03 HKT 07:07

調查顯示,市場普遍預期聯儲局在失業高峰過後才會加息。

路透社訪問了17家直接與聯儲局交易的債券商,7家估計失業率今季見頂,其餘10家估計在明年。

10名交易商估計聯儲局明年開始加息,4名估計在2011年,只有2名估計2012年才加息。

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美股: 經歷3個月來最大跌幅 道指跌逾200點


美股: 經歷3個月來最大跌幅 道指跌逾200點
日期: 2009-10-02 HKT 04:56

美國經濟數據欠理想,投資者質疑經濟復甦的進度,美股經歷3個月以來最大跌幅,

道瓊斯指數下挫203點,收市報9509點,跌幅超過2%;

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超過2.5%,報1029點,跌了27點;

納斯達克指數更跌超過3%,報2057點,跌了64點。

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施樂: 斥64億美元 收購電腦服務公司


施樂: 斥64億美元 收購電腦服務公司
日期: 2009-09-28 HKT 21:09

施樂公司(Xerox)宣布,以64億美元現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購聯盟電腦服務公司(Affiliated Computer),以拓展外判服務市場。

ACS公司為1700個聯邦、州和地方政府以及各行業公司提供業務流程外包。交易預計將施樂服務收益,由去年的35億美元,大幅提高至100億美元。

根據協議,ACS股東每股將取得18.6美元現金,另加4.935股的施樂股票。

此外,施樂還承擔ACS的20億美元債務,並發行3億美元可轉換優先股,給ACS的B級股東。

施樂預計,完成交易後的三年內,年度成本協同效應為3億至4億美元。

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高盛: 擬增聘人手 拓展資產管理業務


高盛: 擬增聘人手 拓展資產管理業務
日期: 2009-09-28 HKT 21:44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高盛有意大規模招聘,以擴展資產管理業務。

報道引述高盛的管理層稱,將在全球招聘至多200名員工,旨在將高盛打造成全球領先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

管理層又說,可能尋求收購機會,但不會把擴張作為首要任務。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