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資金流向金市: 推高金價


黃金

資金流向金市: 推高金價
日期: 2010-10-30 HKT 05:53

金價上升,主要是美元偏軟,加上市場預期聯儲局下周將公布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以刺激經濟,資金偷步流向金市。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357.6美元,上升15.1美元,升幅1.1%。現貨金報1358.19美元。

美元匯價: 回穩


美元

美元匯價: 回穩
日期: 2010-10-29 HKT 21:56

美國第3季經濟增長初步數字符合預期,未有消除投資者對聯儲局再推量化寬鬆措施的預期。

歐元兌美元回落至1.39以下,美元兌日圓在80.7。

分析員估計,聯儲局下周公布的新一輪量化措施初期規模約800-1000億美元,有需要時規模會加大。

市場觀望: 美國寬鬆政策落實 歐洲股市變動不大


美元

市場觀望: 美國寬鬆政策落實 歐洲股市變動不大
日期: 2010-10-30 HKT 05:29

歐洲三大股市收市變動不大,美國第三季經濟增長2%,符合市場預期,但未有改變投資者對聯儲局下周議息後將推出新一輪寬鬆政策的預期,但市場對寬鬆政策規模的估計則出現較大出入,介乎2500億至2萬億美元不等。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6601點,高收近0.1%。

法國CAC指數微跌0.03%,收報3833點。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報5675點,窄幅下跌0.05%。

國基會: 上月售出逾100萬盎士黃金


黃金

國基會: 上月售出逾100萬盎士黃金
日期: 2010-10-29 HKT 22:4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上月份售出104萬盎士黃金,遠多於8月份的售金量,當中32萬盎士黃金出售予孟加拉。

國基會上月份售金是去年底宣佈出售403.3噸黃金計劃的一部份,目的為增加向發展中國家借貸的資源。

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市場: 對美國新一輪寬鬆政策預期 再度困擾美元表現


美元

市場: 對美國新一輪寬鬆政策預期 再度困擾美元表現
日期: 2010-10-29 HKT 06:01

美元匯價回落,結束連續兩日的升勢。

市場再度預期聯儲局推出的額外寬鬆政策,可能會動用更多資金購買資產,將進一步推低國庫債券收益率及削弱美元計價資產的吸引力。

歐元兌美元升逾1%,最新報1.393美元。

美元兌日圓跌0.8%,報81.02日圓。

日本央行輕微調低對經濟的預測,並預期擺脫通縮的步伐緩慢,意味著未來一段時間將繼續實行零利率。

希拉莉:美國尋求中國在人民幣和貿易問題調整政策


人民幣

希拉莉:美國尋求中國在人民幣和貿易問題調整政策
日期: 2010-10-29 HKT 03:30

美國國務卿希拉莉說,美國尋求中國在人民幣和貿易問題上,採取負責任態度,調整政策,確保美國商界有更好的營商環境。

希拉莉在夏威夷發表演說時又表示,中美關係複雜又極為重要,美方承諾,令兩國關係向正確方向發展。

她指出,中美關係不應以零和方式計算,並非一方成功另一方則失敗,中美假如互相將對方視為敵人,對任何人都無好處。

希拉莉展開為期13天的亞太地區訪問行程,明日會短暫訪問海南省,與國務委員戴秉國會面,預料議題包括人民幣問題。

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美元升令油價受壓 紐約期油跌61美仙


油價

美元升令油價受壓 紐約期油跌61美仙
日期: 2010-10-28 HKT 05:25

油價下跌,市場對美國即將實施新一輪寬鬆政策的預期有所降溫,令美元向上及股市偏軟,不利油價走勢。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81.94美元,下跌61美仙。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83.23美元,下跌43美仙。

美國能源資料協會公布最新的庫存數據顯示,上周原油庫存上升501萬桶,增幅遠高於市場預期。

汽油庫存則出乎意料大幅減少439萬桶,市場原先預期會增加20萬桶,而蒸餾油庫存減少161萬桶,減幅略較市場預期大。

市場: 對美國新一輪寬鬆政策規模存疑 美元借勢回升


美元

市場: 對美國新一輪寬鬆政策規模存疑 美元借勢回升
日期: 2010-10-28 HKT 06:13

美元兌主要貨幣上升,市場對聯儲局即將推出寬鬆政策規模的預期有溫降溫,令近期持續受壓的美元回升。

美元兌日圓升至近兩周高位,最新報81.72日圓。

美元兌歐元觸及1.3725的一周高位,最新報1.3777美元。

澳元兌美元下跌1.6%,澳洲通脹數據較預期溫和,降低澳洲央行加息的機會,令澳元下跌。

最新報0.9728美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