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奧巴馬: 鼓勵美國企業 向中國出口產品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奧巴馬: 鼓勵美國企業 向中國出口產品
日期: 2011-01-22 HKT 15:40

美國總統奧巴馬鼓勵美國企業向中國出口更多產品,以推動美國經濟。

奧巴馬參觀通用電氣在紐約州的廠房,同時宣布提名通用電氣總裁伊梅爾特,出任白宮就業與競爭力委員會主席。

奧巴馬說,他同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時,不忘推銷美國產品。他強調,就業及經濟仍然是他的施政重點。

美聯社做的民意調查顯示,53%人不滿奧巴馬處理經濟的表現,滿意的有47%;不過,仍然有50%人支持他連任總統。
++


通用電氣 總裁 伊梅爾特

胡錦濤: 邀請芝加哥孔子學院師生訪華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邀請芝加哥孔子學院師生訪華
日期: 2011-01-22 HKT 04:56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芝加哥訪問當地的孔子學院時,邀請這家學校的其中20名師生本年夏季到中國訪問,引發學生歡呼。

胡錦濤在參觀這家在當地唯一教授中國語言和文化的公立學校時,讚揚學生的聰明和天份及可以全面發展。

芝加哥學區署理行政總監馬桑尼對胡錦濤的邀請,形容是異常的榮幸,他歸功於市長戴利的遠見。

馬桑尼指出,全球最大國家的領袖到訪,這家擁有最大學習中國語文計劃的學校,是戴利視芝加哥為一個環球都市的見證。
++


芝加哥 孔子學院

胡錦濤:鼓勵中資企業投資 冀美國提供公平環境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鼓勵中資企業投資 冀美國提供公平環境
日期: 2011-01-22 HKT 04:44

國家主席胡錦濤結束美國國事訪問,返回北京。

他離開芝加哥前在酒店與當地華僑華人會面。胡錦濤表示,訪問達致預期效果。

他其後參觀芝加哥附設有孔子學院的一間中學。

胡錦濤又去到伍德里奇參觀美國中西部博覽,參與的大部分是在美國的中資企業。

胡錦濤表示,中國政府繼續鼓勵中資企業在當地投資及經營,期望美國政府向中資企業,提供公平競爭環境。

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胡錦濤: 會奧巴馬 就中美關係提出5點建議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會奧巴馬 就中美關係提出5點建議
日期: 2011-01-20 HKT 07:17

國家主席胡錦濤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華盛頓會面。

胡錦濤說,國際形勢繼續發生深刻複雜變化。中美作為在國際社會有重要影響的兩個大國,要積極推動積極合作全面的中美關係,繼續向前發展。

胡錦濤表示,中美關係發展需要新思路、新行動、新氣象。

胡錦濤為此提出5點建議,包括:發展求同存異、平等互信的政治關係;深化全面合作、互利雙贏的經濟關係;開展共同應對挑戰的全球夥伴合作;推進人民廣泛參與的中美友好事業;建立深入溝通、坦誠對話的高層交往模式。

胡錦濤: 稱台灣問題處理得好 中美關係就能穩步發展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稱台灣問題處理得好 中美關係就能穩步發展
日期: 2011-01-20 HKT 07:54

訪美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同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談時,談及台灣問題。

胡錦濤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是中美關係中最敏感問題。這個問題處理得好,中美關係就能穩步發展,兩國合作就會比較順暢。反之,中美關係就會發生波折。

中方重視並讚賞美方多次重申不支持任何旨在分裂中國的勢力及活動,北京希望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努力,得到美方更明確的支持。

奧巴馬在聯合記者會說,對兩岸關係改善感到欣慰,並重申在台灣關係法基礎上,促進美中關係。

美方: 支持推動將人民幣 納入特別提款權


人民幣

美方: 支持推動將人民幣 納入特別提款權
日期: 2011-01-20 HKT 08:21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他同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期間,提到人民幣被低估。

奧巴馬在記者會說,他向胡錦濤表示,提高匯率彈性,有利中國加強內需和控制通脹,胡錦濤向他就人民幣邁向市場化的問題,作出承諾。

另外,美方支持中方逐步推動,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成為在國際貿易及金融交易中廣泛使用的貨幣。聯合聲明說,中國將繼續堅持推進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聲明又說,中方歡迎美方承諾通過中美商貿聯委會,以一種合作的方式迅速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胡錦濤: 會見美國商界代表 並邀請拜登訪華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會見美國商界代表 並邀請拜登訪華
日期: 2011-01-20 HKT 11:39

正在美國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胡錦濤,較早前會見當地的商界代表,並出席國務院的午宴。

除了國務卿希拉莉及副總統拜登,多位美國前外交官都有出席午宴,包括長期推動中美關係的前國務卿基辛格。

胡錦濤說,為了高層互動,邀請拜登今年訪華,並會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拜登接受胡錦濤的邀請。

另外,胡錦濤會見中美商界領袖。外界認為,胡錦濤今次訪美其中一個目的,是減低中美經貿關係的摩擦。
++


美國前國務卿 基辛格

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空中巴士: 訂單連續三年 擊敗波音


A380 空中巴士

空中巴士: 訂單連續三年 擊敗波音
日期: 2011-01-18 HKT 12:22

空中巴士公布業績,去年公司總共取得574架新飛機的訂單,連續三年擊敗勁敵波音,波音去年只有530架新飛機訂單。

新訂單中,以A320型飛機佔最多,達452架,至於引擎曾發生故障的A380型飛機,亦接獲32架訂單。

至於交機數量,去年有510架,連續8年成為全球第一。
++


A320 空中巴士

喬布斯: 再請病假 蘋果股價在德國顯著下挫


美國蘋果電腦 總裁 喬布斯

喬布斯: 再請病假 蘋果股價在德國顯著下挫
日期: 2011-01-18 HKT 01:33

美國蘋果電腦總裁喬布斯兩年內第二次請病假。

55歲的喬布斯向公司職員發信,表示希望專心改善個人健康狀況,公司日常業務,交由營運總裁庫克處理;不過,他仍然是公司總裁,並會參與重要決策。

喬布斯表示,熱愛蘋果電腦,希望可以盡快返回工作崗位。並希望各界尊重他和家人的隱私。

蘋果電腦公司並無交代喬布斯的具體病況,美股今日假期休市,蘋果在德國法蘭克福股市則顯著下跌超過6%。

喬布斯在04年曾患上胰臟癌,09年曾接受換肝手術。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