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AIG: 上季獲利百億美元 因出售資產


美國國際集團(AIG)

AIG: 上季獲利百億美元 因出售資產
日期: 2011-02-25 HKT 07:06

獲政府注資的拯救的AIG公布,上季獲利112億美元,主要因出售資產。如果不計入出售資產,集團上季運營業務出現22億美元稅後虧損。

業績公布後,AIG股價收市後再升2.2%。

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蓋特納:目前金融狀況比危機前好


美國財長 蓋特納

蓋特納:目前金融狀況比危機前好
日期: 2011-02-24 HKT 10:57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表示,目前美國金融系統的狀況比經濟衰退前要好,並已準備好為經濟擴張提供所需融資。

蓋特納在華盛頓的一記者會上,同時承認,美國經濟依然面臨兩大挑戰,即持續低迷的樓市和仍在不良資產中掙扎的廣大中小銀行。

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高盛: 料油價年內 升逾百美元


高盛 首席市場經濟師 Dominic Wilson

高盛: 料油價年內 升逾百美元
日期: 2011-02-22 HKT 17:36

高盛首席市場經濟師Dominic Wilson預期,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為10%,明年放緩至9.5%。對於近日利比亞危機,他認為,會增加對產油國的風險,所以令油價上升。但由於目前產油國有充足庫存,短期雖有影響,但長遠未必會影響全球經濟。他預料,未來3個月油價可升至每桶93美元,未來1年進一步升至105.5美元。

對於市場認為,基金正由新興市場回流至美國地區,他並不認同,表示只是個重新平衡的過程,實際仍有一些固定資產流往股市,預料未來6個月有更平衡的分配。

他預期,未來3個月金價可升至每安士1480美元,未來1年再升至1690美元。

高盛: 看好美國未來兩年經濟表現


高盛 首席經濟師 Jan Hatzius

高盛: 看好美國未來兩年經濟表現
日期: 2011-02-22 HKT 17:33

高盛首席經濟師Jan Hatzius預期,今、明兩年美國經濟增長平均為3.5%至4%。估計至明年底,失業率會降至8%,但仍處於較高水平。他指,明年美國通脹率將低於1%,預料美國聯儲局最快要到2013年才可加息。

高盛對美國未來的經濟表示樂觀,預期今明兩年,美國的去槓桿化會減慢、勞動市場環境改善,令到一些基本因素得到改善。

Jan Hatzius說,中國近日推出緊縮政策是有必要的,目的是要減輕通脹壓力。但相信對美國影響輕微,亦不會增添美國的通脹壓力。

金價升逾1% 升穿1400美元


黃金

金價升逾1% 升穿1400美元
日期: 2011-02-22 HKT 06:13

金價升穿1400美元水平,中東及北非多個國家示威浪潮持續,增加貴金屬的避險需求。

現貨金曾高見1408.2美元,其後略為收窄升幅。紐約期金上升18.4美元,升至1407.1美元。

地緣政治局勢緊張: 令油價急升


油價

地緣政治局勢緊張: 令油價急升
日期: 2011-02-22 HKT 06:05

油價急升,利比亞緊張局勢升級,市場憂慮會進一步影響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的石油供應,紐約4月份期油急升5.75美元,升至每桶95.47美元。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105.74美元,上升3.22美元,升幅超過3%。受地緣政治局勢不穩影響,倫敦布蘭特期油今年以來已累積逾10美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