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駱家輝: 今率美國商業代表團 訪華


美國 商務部長 駱家輝

駱家輝: 今率美國商業代表團 訪華
日期: 2010-05-15 HKT 16:51

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今日率領商業代表團啟程訪華,推廣清潔能源及能源效益等方面的相關技術。

駱家輝日前表示,訪華期間,將尋求美中兩國達致雙贏,希望美國商業機構、職員、中國政府和人民,各得其所。

美股道指: 曾跌逾200點 三大指數低收逾1%


前美國聯儲局 主席 沃克爾

美股道指: 曾跌逾200點 三大指數低收逾1%
日期: 2010-05-15 HKT 05:35

美股曾經下跌逾200點,收市跌幅收窄,市場擔心歐洲債務危機將拖累經濟增長,歐元急跌,美元上升,大宗商品期貨價格普遍下跌。

道瓊斯指數收報10620點,下跌162點,跌幅 1.51%,指數最多跌241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報1135點,跌21點,跌幅1.88%;

納斯達克指數收報2346點,下跌47點,跌幅1.98%。
++

希臘可能將無法全額償還債務,前美聯儲主席沃克爾擔心歐元區可能將崩潰。

歐元兌美元匯率下降至近一年半新低。

西班牙通脹率24年來首次轉為負數,令投資者擔心債務危機惡化。

反映市場恐懼情緒波動性指數(VIX)攀升24%。金融板塊普遍遭到拋售。

金屬期貨下跌,道指成份股美國鋁業下跌3.5%。

受到美元匯率大幅攀升影響,原材料價格下跌,美國鋼鐵股價下跌6.2%,陶氏化學跌5.4%。

相反金價則持續發揮避險作用,紐約期金曾升至每盎司1250美元的歷史新高。

另一方面,美國國會支持限制信用卡收費的法例,金融股塊普遍下跌。

Visa股價和萬事達卡都跌近一成;美國銀行下跌逾3%。

總結本周,美股雖然兩連跌,但道指收市升2.3%;標指收升2.2%;納指升3.6%,三大指數都創10周最大升幅。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雪佛龍: 擬裁員1500人


雪佛龍 主席兼行政總裁 大衛.奧賴利

雪佛龍: 擬裁員1500人
日期: 2010-05-14 HKT 08:41

美國石油企業,雪佛龍公司(Chevron)表示﹐將在美國地區裁員近1500人,作為全球下游業務重組的一部分。

雪佛龍發言人稱,已經向員工和社區主管下達通知,將在總部加州聖拉蒙地區裁員620人,在康科特地區裁員305人,並在休斯頓裁員570人。

裁員措施是未來三年全球下游業務部門裁員5700人計劃的一部分。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伯南克: 強調重啟貨幣互換安排的重要性


美國聯邦儲備局 主席 伯南克

伯南克: 強調重啟貨幣互換安排的重要性
日期: 2010-05-12 HKT 08:38

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向參議院表示,需要重新啟動金融危機期間的措施,以防止歐洲債務危機的蔓延。

聯儲局周日宣佈恢復與五家外國央行的貨幣互換安排,包括歐洲央行。

同日歐洲多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宣布,推出總值7500億歐元的穩定歐元機制。

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聯儲局: 與多國央行重啟美元互換協議


美國聯邦儲備局 主席 伯南克

聯儲局: 與多國央行重啟美元互換協議
日期: 2010-05-10 HKT 09:35

美國聯儲局與歐洲、加拿大,英國和瑞士央行,重新啟動美元互換協議,以紓緩歐元市場的壓力。

措施是應對歐洲再度出現的美元短期融資緊張,改善美元流動性。

聯儲局表示,與加拿大央行的互換協議總額約300億美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