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奧巴馬:判美財赤同時不能降低競爭力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奧巴馬:判美財赤同時不能降低競爭力
日期: 2011-03-01 HKT 05:34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在減少政府財政赤字問題上需要民主黨和共和黨協商讓步,美國在努力減少財政赤字的同時,不能犧牲美國的競爭力,要確保對重點領域的投資。

奧巴馬在白宮對出席美國全國州長協會冬季會議的州長發表演講,強調民主黨與共和黨在減少政府赤字議題上的溝通和讓步雖然艱難,但卻極為必要。白宮已提出凍結聯邦政府僱員兩年的加薪計劃等舉措,以減少政府赤字,但削減政府赤字不能僅僅依靠減少可自由裁量的國內開支項目預算,還應逐步對社會福利、國防支出等佔政府預算總額一半以上的項目進行改革。

經濟學家認為,當前美國私人部門對新投資和增加長期僱員的積極性不高,經濟增長仍需政府公共支出拉動。奧巴馬最近也多次警告,盲目、過度削減開支會危及美國脆弱的經濟復蘇。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