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伯南克: 或更長時間 維持寬鬆政策


伯南克: 或更長時間 維持寬鬆政策
日期: 2009-10-09 HKT 07:25

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表示,可能在更長時間內仍維持寬鬆政策,不過,他指出,隨著經濟回穩,將有必要收緊政策,以免通脹加劇。

他說,將會切合時機、退出的速度及選擇的工具去完成相關工作,而聯儲局亦有大量工具去收緊政策,以恢復資產負債表的規模回復至正常水平。

伯南克指出,聯儲局可透過調整準備金率等手段去收緊政策。

另外,他表示,聯儲局購買按揭抵押證券、機構債券及長期國庫券的計劃,似乎已達到預期的效果。
++

受伯南克言論影響 美元全面回升
日期: 2009-10-10 HKT 06:02

美元全面回升,聯儲局主席伯南克表示可能在更長時間內仍維持寬鬆政策,不過,他指出隨著經濟回穩,將有必要退出寬鬆政策以防範通脹,這番言論令市場預期美國或會提前加息,支持美元向上。

美元指數由14個月低位回升,單日上升0.6%。

美元兌日圓上升1.6%,報89.8日圓,是兩個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

歐元兌美元跌0.5%,報1.4718美元。

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芝交所主席: 指金價上升 因投資者藉通脹預期調整投資比重


芝交所主席: 指金價上升 因投資者藉通脹預期調整投資比重
日期: 2009-10-08 HKT 15:10

全球最大期貨及期權交易所-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 Group)主席達菲(Terry Duffy)表示,近期金價上升並非因為有投機者炒作,只是由於投資者對通脹及金價上升的預期,調整他們的投資比重。

他又說,在1982年金價曾升至850美元的高位,如果計及當年至今的通脹,金價理應升穿1050美元,但他不評論未來的金價走勢。

他表示,金融危機是由於借貸模式及槓桿投資等因素所導致,但目前未知危機是否過去,不過他認為,如果場外交易能有標準的結算系統,可有助將市場累積的虧損減少。

達菲又說,芝加哥商交所已跟南韓及新加坡交易所建立合作關係,未來合作目標在新興市場,其中與中國及印度或會簽署諒解備忘錄。
++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 主席 達菲

戴爾: 擬明年初 關閉北卡羅來納州廠房


戴爾: 擬明年初 關閉北卡羅來納州廠房
日期: 2009-10-08 HKT 07:49

全球第二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戴爾表示,明年初將關閉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廠房,受影響員工有905人。

集團近年一直精簡業務及控制成本,目標是2011會計年度內,減省成本40億美元。

而集團於今年初總員工數目約為7.65萬人,較一年前的8.27萬人,減幅超過7%。

美國鋁業: 第三季業績 較預期理想


美國鋁業: 第三季業績 較預期理想
日期: 2009-10-08 HKT 05:20

美國企業進入業績期,率先公布業績的美國鋁業表現較預期理想,第三季盈利7700萬美元,每股盈利8美仙,是連續第三季錄得盈利,主要是鋁價上升及節省成本所致。

若不包括重組及特殊項目,集團第三季盈利為3900萬美元;

期內營業額46億美元,減少34%,按季比較則上升9%,高於市場預期。

集團公布業績後,股價在美股收市後交易時段升逾半成。

金價: 迫近1050美元 連續第二日創新高


金價: 迫近1050美元 連續第二日創新高
日期: 2009-10-08 HKT 05:35

金價再創新高,市場憂慮通脹上升,增強黃金對沖通脹的作用,買盤增多。

紐約期金曾高見1049.7美元的紀錄新高,收市報每盎司1044.4美元,上升4.7美元。

現貨金報1041.75美元。

奧巴馬: 即將與參眾兩院領袖 談經濟


奧巴馬: 即將與參眾兩院領袖 談經濟
日期: 2009-10-08 HKT 00:30

美國總統奧巴馬即將和國會參眾兩院領袖會面,商討經濟及就業情況。

白宮發言人透露,奧巴馬會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和眾議院議長波諾西。

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大摩 羅奇: 美經濟復甦疲弱


摩根士丹利 亞洲區主席 羅奇

大摩 羅奇: 美經濟復甦疲弱
日期: 2009-10-05 HKT 15:13

摩根士丹利亞洲區主席羅奇: 出席一個午餐會後表示,美國經濟仍處於疲弱復甦階段,未能令失業率下降,就業情況仍然受壓。

他說,以往經濟衰退將近完結時,會出現強勁復甦,但今次經濟下滑情況卻不同。

美國經濟或有機會出現W型復甦,但現時仍太早定論到底經濟會否出現強勁反彈。

羅奇提到,中國仍需要大力推動社會保障、醫療及就業。

未來2-3年,中國出口仍會受壓,原因是各國依然面對經濟挑戰。

預期未來5年,中國的內部消費與出口的差距將會不斷加大。

他認為,若果中國仍依賴出口帶動經濟增長,一旦明年出現另一次經濟下滑,將需要第二輪的經濟刺激方案。
++

2010-06-04

摩根士丹利亞洲區主席羅奇將赴紐約並加盟耶魯大學,但仍會留任亞洲區非執行主席。

大摩的聲明指,下月起羅奇留任非執行主席一職,是想繼續跟區內客戶、政府官員及監管機構的保持聯繫。

羅奇稍後會在耶魯大學任教,主力教授中國經濟科目。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