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蓋特納:全球性通脹問題不大


美國財長 蓋特納

蓋特納:全球性通脹問題不大
日期: 2011-01-28 HKT 21:08

美國財長蓋特納表示,雖然新興市場感受到一定的通脹壓力,但從全球來看,通脹並非令人擔憂。

蓋特納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時表示,如果新興市場放鬆本國貨幣與美元的聯擊,將可以更好地管理國內的通脹問題。不少經濟學家認為,放鬆與美元的聯繫,在多數情況下,將導致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升值。

蓋特納還稱,對歐元度過危機很有信心,但稱歐洲需要實施財政改革。

對於美國的財政問題,蓋特納承認目前情況不可長期持續,美國需要制定一個長達數年並且可靠的計劃,實現可持續性。但他認為,美國政治體制缺乏實施該計劃的機制。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美國: 維持利率不變 和現有量化寬鬆政策規模


美元

美國: 維持利率不變 和現有量化寬鬆政策規模
日期: 2011-01-27 HKT 06:10

美國聯儲局一致決定維持利率不變,又維持現有量化寬鬆政策規模,重申在今年年中前,購買總值6000億美元的美國長期國債。

美股三大指數全面高收,道指更一度升穿12000點關口,是3年來首次。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奧巴馬: 今日發表國情咨文 料談縮減開支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奧巴馬: 今日發表國情咨文 料談縮減開支
日期: 2011-01-26 HKT 02:31

奧巴馬在本港時間早上10時發表國情咨文,預料重點談及控制財政赤字,創造就業。

外電報道,奧巴馬將提到,華府未來5年將凍結部份開支;國防部未來5年,亦會削減780億美元支出。

報道說,奧巴馬會在國情咨文,呼籲共和黨在經濟及就業問題,加強合作。

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奧巴馬國情咨文: 料推政策加快復蘇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奧巴馬國情咨文: 料推政策加快復蘇
日期: 2011-01-25 HKT 17:30

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本港時間明日早上發表國情咨文,預料會再推出政策加快經濟復蘇,爭取支持,達成連任目標。

美國政府財政狀況仍然令人擔憂,連續第3年擁有過萬億美元赤字,分析相信共和黨將借此打擊奧巴馬,並把政府挽救經濟計劃的規模縮窄。

美聯社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美國民眾普遍認為要更多時間觀察,才可判斷奧巴馬的表現是好是壞。

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工行: 收購東亞美國業務 進軍美國零售銀行市場


中國工商銀行

工行: 收購東亞美國業務 進軍美國零售銀行市場
日期: 2011-01-22 HKT 21:09

全球市值最高的中國工商銀行,計劃進軍美國零售銀行市場。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在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最後一天,工行同香港東亞銀行在美國的子公司,簽署收購協議,成為第一間收購美國零售銀行業務的中國國有銀行。

交易仍有待美國監管機構審查及批准,包括是否有適當的反洗黑錢措施。分析認為,中國金融機構開始在美國大規模擴張。就在幾天前,工商銀行剛剛成立了在巴黎、米蘭、馬德里等5家歐洲分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