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駱家輝:應加大人民幣匯率浮動區間


美國 商務部長 駱家輝

駱家輝:應加大人民幣匯率浮動區間
日期: 2011-05-26 HKT 23:09

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美中經濟關係必須重新平衡,並需要通過中國開放市場來實現。

提到人民幣匯率方面,駱家輝說,人民幣已在過去1年升值,但美國認為人民幣匯率的浮動區間應更大,速度應更快。

紐約股市: 連續第二日高收


道瓊斯指數

紐約股市: 連續第二日高收
日期: 2011-05-27 HKT 05:43

紐約股市連續第二日上升,雖然經濟數據不及市場預期,但在企業業績推動下,股市反覆靠穩。

道瓊斯指數收報12402點,升8點,升幅0.07%。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報1325點,升5點,升幅0.4%。納斯達克指數收報2782點,升21點,升幅為0.78%。

微軟行政總裁被對沖基金呼籲下台,微軟股價高收2%,為表現最好的道指成分股。連帶惠普(HP)亦高收1.6%。另外,高級品牌店Tiffany業績預期,股價急升8.5%。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商務部公佈,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按季修訂增長維持在1.8%,差過預期,而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亦多過預期。

此外,投資者仍然關注歐洲債務危機問題,均限制大市升勢。

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金價: 觸及三星期新高


黃金

金價: 觸及三星期新高
日期: 2011-05-26 HKT 05:48

金價觸及三星期新高,投資者憂慮包括希臘在內的歐元區債務問題,另外6月期金到期,亦推高了結算價。

紐約6月期金1526.7美元,升3.4美元。

現貨金報1526.05美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