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美國資深參議員: 會見中方官員 促加快人民幣升值


美國參議院 財政委員會主席
鮑卡斯

美國資深參議員: 會見中方官員 促加快人民幣升值
日期: 2010-10-14 HKT 02:07

正在訪華的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鮑卡斯說,他會見中方官員時,促請中方容許人民幣加快升值。

他又表示,中美兩國需要在人民幣和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合作,加強關係,亦可以為兩國創造就業。

鮑卡斯分別會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副總理王岐山等官員。

習近平指出,經貿合作是中美關係的重要基礎,雙方應該妥善解決兩國經貿合作中出現的問題。

王岐山亦說,中美雙方應以足夠的智慧,妥善處理分歧,避免經濟問題政治化。
++


國務院 副總理 王岐山


國家副主席 習近平

蓋特納:全球不存在貨幣戰風險


美國財長 蓋特納

蓋特納:全球不存在貨幣戰風險
日期: 2010-10-14 HKT 01:21

美國財長蓋特納表示,雖然最近多個國家干預貨幣市場,但不存在導致全球貨幣戰的風險。

蓋特納接受美國一個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巴西財長不久前提出全球已爆發貨幣戰的說法,但實際並無這樣的風險。

他又說,美國經濟已經恢復增長,但增長速度太慢。

美國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推動經濟增長。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 預期升溫 美元匯價全線下跌


美元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 預期升溫 美元匯價全線下跌
日期: 2010-10-14 HKT 06:11

美元兌各主要貨幣下跌,聯儲局發表的上月會議紀錄增強了市場對美國推額外寬鬆政策的預期,美元受壓,美元指數跌0.4%。

歐元兌美元一度升穿1.4美元,最新報1.396美元。

澳元兌美元升至近27年以來最高,最新報0.9899美元;美元兌日圓就變動不大,報81.83日圓。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聯儲局: 推寬鬆政策 預期令美元下跌


美元

聯儲局: 推寬鬆政策 預期令美元下跌
日期: 2010-10-13 HKT 06:13

美元兌歐元下跌,聯儲局公布上月議息會議紀錄顯示委員認為不久後推出進一步寬鬆政策較為恰當,以刺激經濟復蘇。相反有歐洲銀行管理委員會委員就認為,歐洲央行購買政府債券的計劃並未收效,應該取消,受兩方面的因素影響,歐元兌美元升0.4%,報1.3922美元。

美元兌日圓亦下跌,最新報81.8日圓。

美元兌瑞士法郎跌0.8%。
++

美國聯邦儲備局公布上月議息會議紀錄,表示繼續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歷史低位,並可能在不久後,推出進一步的寬鬆貨幣政策。

根據這份會議紀錄,聯儲局預計,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增長速度會放緩,同時也輕微下調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測。

會議紀錄披露,很多與會人士指出,如果經濟增長速度仍太低,不足以降低失業率,或者通脹率繼續低於聯儲局認為的適當水平,聯儲局將採取額外的寬鬆貨幣政策。

不過,這項政策仍要視乎近期的經濟形勢和前景信息而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