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白宮: 未決定是否押後發表有關中國貨幣政策報告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白宮: 未決定是否押後發表有關中國貨幣政策報告
日期: 2010-04-03 HKT 00:55

美國白宮說,未有決定,是否押後發表,有關中國匯率政策的報告。

《紐約時報》報道,奧巴馬政府為了緩和與中國的關係,將押後發表,是否把中國列作貨幣操控國的報告。

不過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說,未有決定。

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較早時通電話,歡迎胡錦濤將於本月到華盛頓出席核安全峰會,又說重視美中關係。

吉布斯說,胡錦濤出席核安全高峰會,不會影響美國是否把中國列作貨幣操控國的決定。

民主黨參議員舒默認為,華府不應因為胡錦濤出席峰會,停止就人民幣問題,向北京施壓。

蓋特納:有信心中國會調整人民幣政策


美國財長 蓋特納

蓋特納:有信心中國會調整人民幣政策
日期: 2010-04-03 HKT 07:34

美國白宮說,未有決定,是否押後發表,有關中國是否操控匯率的報告;

又說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華盛頓出席核安全峰會,不會影響美國,如何處理匯率問題。

財長蓋特納說,有信心中國會決定,讓人民幣升值符合本身利益。

《紐約時報》報道,奧巴馬政府為了緩和與中國的關係,將押後發表,有關中國匯率政策的報告。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白宮:人民幣匯價市場化 有助全球貿易平衡


美國民主黨 參議員 舒默

白宮:人民幣匯價市場化 有助全球貿易平衡
日期: 2010-04-02 HKT 03:08

美國白宮重申,人民幣匯價邁向市場化,有助全球貿易平衡。

另外,民主黨參議員舒默認為,美中關係最重要仍然是人民幣匯價問題;

他再次指責中國操控匯價。

舒默有份參與起草參議院一項法案,要求美國促使中國改變人民幣匯率政策;

否則,有可能懲罰中國。

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美方: 認為中國仍設置 非關稅貿易障礙


美國

美方: 認為中國仍設置 非關稅貿易障礙
日期: 2010-04-01 HKT 02:32

美國貿易代表處官員向國會提交年報,認為中國仍然設置非關稅貿易障礙,包括實施入口限額,對外國製品和農產品不公平。

報告說,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至今八年,但很多美國公司仍然投訴,在中國要面對顯著的非關稅貿易障礙。

報告又說,對於中國和其他國家在貿易方面的有關做法,美國是不會容忍。

共和黨和環保人士: 批評奧巴馬 擴大開發油氣田計劃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共和黨和環保人士: 批評奧巴馬 擴大開發油氣田計劃
日期: 2010-04-01 HKT 04:25

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擴大開發美國近海油氣田,減少對外國進口能源的依賴。

奧巴馬在華盛頓附近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演說時指出,作為長期目標,美國應更多依賴自己生產的清潔能源,但作為近期目標,美國必須開發更多的近海油氣田資源。

他承諾,美國會採用新技術,減少開發帶來的不利影響。

共和黨批評,擴大開發的範圍太小。

環保人士則指責,美國大規模開採油氣田,會嚴重破壞周邊生態環境,最終結果係得不償失。

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薩爾科齊: 促美國帶領 建立新金融規管


法國 總統 薩爾科齊

薩爾科齊: 促美國帶領 建立新金融規管
日期: 2010-03-30 HKT 00:46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促請美國帶領建立新的金融規管,避免將來再出現危機。

他正訪問美國紐約,在哥倫比亞大學發表演說。

薩爾科齊強調,美國要展示第一強國的含義,而世界需要開放、寬大及願意聆聽的美國領導。

另外,他提及莫斯科的地鐵站爆炸,並與美國的9.11事件作比較,強調會全力支持俄羅斯。

薩爾科齊稍後將前往華盛頓,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談。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美國: 最新就業數據成本周市場焦點


美國

美國: 最新就業數據成本周市場焦點
日期: 2010-03-29 HKT 07:11

美股上周上升,道瓊斯指數累計升1%,標準普爾500指數升0.6%,納斯達克指數升0.9%。

美國本周將公布多項經濟數據,今日會有2月份個人收入及支出,明日會公布1月份房價指數及3月份美國經濟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

周三會有3月份民間就業人數,預料會增加4萬人,同日會還有2月份工廠訂單及3月份芝加哥採購經理指數。

勞工部周四將公布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口,市場估計會減少2000人,至44萬人,另外,會有3月份美國供應管理協會製造業指數,預料會無升跌,保持在56.5,同日亦會公布2月份建築開支及本月美國汽車銷售。

勞工部周五會發布就業數據,包括3月份非農業就業人口的變動,估計會增加19萬人,失業率則保持9.7%。

歐洲方面,今日會公布本月歐元區企業景氣指數,明日英國會公布去年第四季經濟增長數據,周三有歐元區2月份失業率。

另一方面,外圍多個市場將於本周五休市,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及德國等。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