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金價: 創紀錄新高 單日升幅2%


黃金

金價: 創紀錄新高 單日升幅2%
日期: 2010-10-06 HKT 05:29

金價再創新高,日本央行擴大量化寬鬆政策規模並承諾保持利率在零水平,匯市表現波動,美元偏軟,美元指數跌至近9個月低位,資金流向金市避險,推高金價。

紐約期金高見1342.6美元的紀錄新高,收市報1340.3美元,上升23.5美元,升幅1.8%。

現貨金報1340.3美元,升幅近2%。

投資者: 承受風險意欲增強 美元匯價下跌


美元

投資者: 承受風險意欲增強 美元匯價下跌
日期: 2010-10-06 HKT 06:02

匯市表現波動,日本央行意外地減息及推出進一步寬鬆政策,令投資者承受風險的意欲增加,帶動對高收益貨幣的買盤,美元則下跌,美元指數跌至1月以來最低。

歐元兌美元升逾1%,最新報1.3838美元。

美元兌瑞士法郎跌至兩年半新低。

美元兌日圓最新報83.24日圓。

有分析指,日央行的行動或不足以阻止日圓的升勢。

芝加哥聯儲銀行總裁: 建議推更多寬鬆政策


聯儲局 副主席 科恩

芝加哥聯儲銀行總裁: 建議推更多寬鬆政策
日期: 2010-10-06 HKT 06:11

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埃文斯表示,聯儲局應大大增加寬鬆貨幣政策,以刺激經濟復蘇。

他認為,美國失業率回落速度未達應有水平,並較預期為差,他支持實施更多的寬鬆政策,並認為單從擴大購買資產並不足夠。

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伯南克:擴大證券購買規模 能紓緩金融市場狀況


聯儲局 主席 伯南克

伯南克:擴大證券購買規模 能紓緩金融市場狀況
日期: 2010-10-05 HKT 06:03

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表示,擴大證券購買規模能紓緩金融市場狀況,壓低息率,對經濟帶來支持。

另外,伯南克表示,美國政府用於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穩定銀行業不良資產的援助計劃,成功阻止經濟衰退進一步惡化,而對納稅人而言,有關計劃亦是一項投資,因為銀行所的資金將連本帶息償還政府。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溫家寶: 指責部分美國國會議員 將人民幣問題政治化


人民幣

溫家寶: 指責部分美國國會議員 將人民幣問題政治化
日期: 2010-10-04 HKT 05:40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指責,部分美國國會議員將人民幣問題政治化。

他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專訪時強調,中國正在發展,對美國出現貿易順差是自然的事,中方不追求貿易順差,一個國家的貿易順差同匯率政策亦無必然的關係。

他又說,貪污和通脹問題對中國穩定有負面影響,他正致力妥善處理。

被問到對互聯網和言論自由的限制,會否影響中國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溫家寶說,相信言論自由是任何國家不可或缺的,他和所有中國人民都有一個信念,就是中國會繼續進步,人民對民主和自由的訴求,是不可抗拒。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