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美股: 全面低收 道指跌近0.9%


納斯達克指數

美股: 全面低收 道指跌近0.9%
日期: 2010-11-27 HKT 05:24

美股下跌,美國感恩節假期後只有半日市,大市繼續受歐洲債務危機可能蔓延困擾,投資者撤出風險資產。

道瓊斯指數最多跌過120點,其後收窄跌幅,收市報11092點,下跌95點,跌幅近0.9%。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1189點,下跌8點,跌幅逾0.7%。

納斯達克指數跌幅較小,收市報2534點,下跌8點,跌幅0.3%。

總結本周表現,道指累計下跌1%,標普500指數跌幅0.9%,納指則累積上升0.7%。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紐約期油: 明顯反彈逾3%


油價

紐約期油: 明顯反彈逾3%
日期: 2010-11-25 HKT 05:49

油價顯著上升,美國經濟數據較預期好,帶動油價升穿83美元水平。

紐約期金一度迫近84美元,收市報83.86美元,上升2.61美元,升幅3.2%。

另外,美國能源資源協會公布上周原油庫存出乎意料增加103萬桶,市場原先預期會減少210萬桶。汽油庫存亦意外地增加191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54.1萬桶,減幅較預期小。

道指: 及納指 高收1-2%


道瓊斯指數

道指: 及納指 高收1-2%
日期: 2010-11-25 HKT 05:24

美股反彈,美國就業數據理想,上周新申領失業金人口比預期少,跌至兩年幾以來最低,加上市場憧憬感恩節假期後零售銷售有轉強跡象,支持大市造好。亞瑪遜股價急升半成以上。

另外,零售股Tiffany季度業績超出預期,股價升逾5%。

航空股表現向好,美國航空母公司AMR大升近9%。

納斯達克指數高收近2%,報2543點,上升48點。

道瓊斯指數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報11187點,上升150點,升幅1.4%。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1198點,上升17點,升幅1.5%。

中移動: 美國預託證券升逾1% 匯控ADR跌0.6%


中國移動

中移動: 美國預託證券升逾1% 匯控ADR跌0.6%
日期: 2010-11-25 HKT 06:10

港股在美國買賣的預託證券(ADR)普遍上升,不過,匯控ADR則下跌,折合報79.94港元,較本港上日收市下跌0.6%。

中移動ADR上升逾1%,折合報78.37港元。

中海油ADR造好,升幅1.3%;中石油ADR升近0.9%。

中人壽ADR折算報33.63港元,較本港升0.4%。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外電: 指卡特彼勒10億元人民幣債 已結束認購


卡特彼勒(Caterpillar)

外電: 指卡特彼勒10億元人民幣債 已結束認購
日期: 2010-11-24 HKT 20:38

外電報道,美國重型機械製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在香港發行2年期總值10億元人民幣債券經已結束認購,銷售對象是機構投資者,債券票面利率2%,創本港人民幣債券發行以來最低水平,反映市場對人民幣計價資產需求旺盛。

卡特彼勒是第二家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的非金融類跨國公司。

蘋果第一代: 個人電腦拍賣 逾13萬英鎊成交


蘋果第一代 個人電腦(1976)

蘋果第一代: 個人電腦拍賣 逾13萬英鎊成交
日期: 2010-11-24 HKT 12:19

一台蘋果公司第一代個人電腦在倫敦拍賣,最終以超過13萬英鎊成交。

拍賣的電腦Apple-1在1976年出產,當年只推出200台,售賣約463英鎊。

電腦只是一塊電路板,要自行接駁屏幕及鍵盤。

電腦還包括有現任蘋果電腦總裁喬布斯當年親筆簽名的感謝信。

聯儲局: 下調經濟增長預測 有委員擔心寬鬆政策引發通脹


聯儲局 主席 伯南克

聯儲局: 下調經濟增長預測 有委員擔心寬鬆政策引發通脹
日期: 2010-11-24 HKT 05:42

美國聯儲局公布本月初息口會議紀錄顯示,多數委員支持擴大購買資產規模的計劃,以拉低長期利率支持經濟。不過,有部份委員擔心可能引發通脹風險,個別委員就認為資產負債表擴大可能令美元受壓。

另外,委員對通脹亦有不同看法,有人預期通脹水平將進一步回落,但有人就認為通脹可能在一年或兩年內上升。

紀錄又顯示,聯儲局曾於上月中舉行非例行會議討論一系列新的措施,包括設定具體國庫債券收益率目標及購買策略等。

另外,聯儲局又大幅下調經濟增長的預測,今年增長率預期為2.4-2.5%,以及上調明年失業率預期至8.9-9.1%。

聯儲局本月初議息後,公布了規模達6000億美元的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

美股: 全面低收逾1%


美國 華爾街

美股: 全面低收逾1%
日期: 2010-11-24 HKT 05:24

美股顯著下跌,北韓向南韓延坪島發射炮彈,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打擊市場氣氛,加上市場對歐洲債務危機的疑慮加劇,投資者拋售高風險資產。

道瓊斯指數一度下跌近200點,其後收窄跌幅,收市報11036點,下跌142點,跌幅1.3%。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1180點,下跌17點,跌幅1.4%。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2494點,下跌37點,跌幅1.5%。

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美元上升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引發避險需求


美元

美元上升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引發避險需求
日期: 2010-11-23 HKT 16:20

南北韓局勢轉趨緊張,南北韓雙方在南韓西部延坪島交火,引發美元避險需求,加上市場仍關注愛爾蘭債務危機會否蔓延至葡萄牙,美元匯價上升。

歐元兌美元跌穿1.36,美元亦升至83.6日圓以上。

OECD地區: 第3季經濟增長率放緩至0.6%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秘書長
José Ángel Gurría

OECD地區: 第3季經濟增長率放緩至0.6%
日期: 2010-11-22 HKT 21:16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表示,第三季經濟增長率從第二季度的0.9%放緩至0.6%,雖然連續第6個季度增長,但復蘇步伐受到歐洲經濟大幅放緩衝擊。以年率計,OECD地區第三季經濟增長率持平於3.1%。

數據顯示,歐盟和歐元區第三季經濟增長從第二季度的1%放緩至0.4%,德國經濟增長明顯放緩,增長率從2.3%下滑至0.7%。

惠普: 第四季業績勝預期


美國電腦硬件生產商 惠普

惠普: 第四季業績勝預期
日期: 2010-11-23 HKT 06:26

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公布第四季業績,營業額333億美元,每股盈利1.33美元,高於市場預期。

集團估計下年度第一季營業額約328-330億美元,較市場預期理想。

業績公布後,惠普在美股收市後交易時段上升1.7%。

避險買盤推高金價


黃金

避險買盤推高金價
日期: 2010-11-23 HKT 05:34

金價上升,愛爾蘭處理債務危機的能力存在不確定性,市場的憂慮亦開始轉移至西班牙及葡萄牙等可能出現財政問題的歐洲國家,令資金流向金市避險。

紐約期金收市報1357.8美元,上升5.5美元。現貨金報1363.75美元。

道指: 低收0.2% 納指則升0.6%


美國 華爾街

道指: 低收0.2% 納指則升0.6%
日期: 2010-11-23 HKT 05:30

美股個別發展,歐洲債務危機的憂慮揮之不去,加上美國內幕交易調查困擾銀行股表現,拖累道瓊斯指數及標準普爾500指數向下,道指一度跌過149點,跌至11054點,其後收窄跌幅,收市報11178點,下跌24點。

標普500指數下跌1點,收市報1197點。

科技股則上升,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2532點,上升13點,升幅近0.6%。

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伯南克: 批評新興經濟國壓低幣值 損害全球經濟


聯儲局 主席 伯南克

伯南克: 批評新興經濟國壓低幣值 損害全球經濟
日期: 2010-11-20 HKT 04:28

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伯南克,為第二輪量化寬鬆計劃辯護,認為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之間的經濟不平衡,不應該歸咎美國的政策。

伯南克在法蘭克福發表演說,批評中國及其他新興經濟國家,人為壓低本國貨幣的幣值,令全球經濟出現風險。

蓋特納: 期望中國讓人民幣升值步伐加快


人民幣

蓋特納: 期望中國讓人民幣升值步伐加快
日期: 2010-11-20 HKT 05:43

美國財長蓋特納表示,期望見到人民幣在一段時間內匯價有較大改變的速度升值。

蓋特納指,希望中國讓人民幣升值步伐加快,並對中國繼續令人民幣升值持審慎樂觀態度。

美國: 逾萬名世貿廢墟救援和清理人員 獲賠償共6.25億美元


世貿中心廢墟

美國: 逾萬名世貿廢墟救援和清理人員 獲賠償共6.25億美元
日期: 2010-11-20 HKT 10:41

美國紐約一個法院宣布,九一一事件發生後,曾經在世貿中心廢墟工作的超過一萬名救援和清理人員,合共可獲政府賠償最少6億2千5百萬美元。

獲賠償的包括消防員和警察,他們曾投訴紐約市政當局當時沒有提供足夠的保護裝備,導致參與救援工作人士其後出現呼吸系統病症和其他相關的疾病。

賠償方案獲得超過九成半提出訴訟人士同意,但仍有500多人拒絕接受。

美國傳媒估計,至少有20人在清理世貿廢墟後,患上相關的呼吸系統疾病死亡。

奧巴馬: 與歐盟領袖 籲經濟大國避免貨幣戰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奧巴馬: 與歐盟領袖 籲經濟大國避免貨幣戰
日期: 2010-11-21 HKT 03:51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歐盟國家領袖,呼籲經濟大國,不要加入貨幣戰,爭相推低幣值。

北約里斯本峰會發表聲明,呼籲20國集團國家,避免爆發貨幣戰,而貨幣匯率要反映實際經濟情況。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