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紐約: 成全球第一國際金融中心


紐約 國際金融中心

紐約: 成全球第一國際金融中心
日期: 2010-07-08 HKT 18:09

新華社聯同道瓊斯指數公司在上海共同推出《新華道瓊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指數》(IFCD INDEZ),紐約取代倫敦位居全球第一名,上海則憑藉增長發展指標的表現,位列全球金融中心第八位。

這也是在全球範圍內首次突出發展能力、運用全新指標體系科學評價全球國際金融中心的排行榜單。

IFCD INDEX共選取了45個國際金融中心城市,其中排在前10位分別是紐約、倫敦、東京、香港、巴黎、新加坡、法蘭克福、上海、華盛頓和悉尼。

這份指數報告認為,從整體看來,排在前9位的城市都是世界著名的金融中心,聚集了大量金融機構和相關服務產業,全面集中地開展國際資本借貸、債券發行、外匯交易、保險等金融服務業,認知度較高,影響力較強。
++


道瓊斯指數

美財政部:人民幣被低估 但沒指中國操控匯率


人民幣

美財政部:人民幣被低估 但沒指中國操控匯率
日期: 2010-07-09 HKT 06:08

美國財政部發表報告,稱人民幣仍然被低估,但沒有指中國或其他任何國家操控貨幣,以獲取貿易優勢。

有關報告拖延數月才公布,報告又說,中國近期推進的匯率改革意義重大,但關鍵是人民幣升值的幅度和速度,並將密初關注中國匯率改革的成果。

而財長蓋特納則表示,中國的龐大的外匯儲備及大額貿易順差,顯示人民幣匯價偏低,人民幣升值有助帶動中國內需,令全球經濟恢復平衡。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美國: 現時無計劃與台灣商討 自由貿易協議


美國

美國: 現時無計劃與台灣商討 自由貿易協議
日期: 2010-07-08 HKT 06:49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現時並無計劃同台灣,商討自由貿易協議問題,但仍希望透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強化美台經貿合作,解決雙方貿易糾紛。

國務院負責亞太事務的官員施大偉說,台灣對美國牛肉特定產品的限制同非必要的檢疫措施,的確令人擔憂,但美台不應因為牛肉問題,影響雙方良好的經貿關係。

他又說,雖然美方專家仍未能充分了解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的內容,但美國樂見協議強化兩岸人員往來及經貿關係。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蓋特納:經濟復蘇從來不會一帆風順


美國財長 蓋特納

蓋特納:經濟復蘇從來不會一帆風順
日期: 2010-07-07 HKT 06:12

美國財長蓋特納表示,經濟復蘇之路,從來不會是一帆風順。

他稱,看到金融危機對企業信心和消費者情緒的持續影響,但他對美國經濟能持續增長非常有信心。

蓋特納又相信,國會將會通過金融改革的最終議案。

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特里謝: 經濟不會再次衰退


歐洲央行 行長 特里謝

特里謝: 經濟不會再次衰退
日期: 2010-07-04 HKT 19:39

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相信,全球經濟不會再次衰退。

不過他說,發達國家必須推行完善金融政策,重建投資者和各界信心。

特里謝在法國出席經濟會議後,被問到國際金融市場過去一星期表現欠佳。

他表示,發展中國家正在復蘇;歐洲部份國家陷入財困,亦不會對發達國家構成大影響。
++

2010-07-08

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表示,在銀行業壓力測試後需要採取相應措施,以維持金融穩定。

他又表示,銀行在必要時可透過政府支持措施,鞏固本身的資本基礎,而央行將繼續向銀根短缺的銀行,提供無限額的短期資金。
++

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表示,利率維持在1%不變的水平仍然合適。

他表示,數據顯示,歐元區經濟在上半年持續復蘇,而全球對歐元區出口需求持續恢復,應有助支持區內經濟。

不過他表示,央行所採用的非常規措施都只是暫時性,將會在合適時機調整流動性。

特里謝預期,未來幾個月通脹率將出現波動,主要是由於商品價格和間接稅上升或會推高通脹,但預期中線通脹壓力將會受控。

奧巴馬: 宣布資助興建 全球其中一間最大太陽能發電廠


太陽能發電

奧巴馬: 宣布資助興建 全球其中一間最大太陽能發電廠
日期: 2010-07-03 HKT 21:09

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撥款二十億美元發展太陽能,包括在亞利桑那州,興建全球其中一間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

奧巴馬在每周電台講話表示,有關計劃是8千億美元刺激經濟方案的一部分。

兩間能源公司將獲得資助,除了亞利桑那,科羅拉多及印第安納州,亦會興建太陽能發電廠,預料可以創造最少3500個職位。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