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紐約: 成全球第一國際金融中心


紐約 國際金融中心

紐約: 成全球第一國際金融中心
日期: 2010-07-08 HKT 18:09

新華社聯同道瓊斯指數公司在上海共同推出《新華道瓊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指數》(IFCD INDEZ),紐約取代倫敦位居全球第一名,上海則憑藉增長發展指標的表現,位列全球金融中心第八位。

這也是在全球範圍內首次突出發展能力、運用全新指標體系科學評價全球國際金融中心的排行榜單。

IFCD INDEX共選取了45個國際金融中心城市,其中排在前10位分別是紐約、倫敦、東京、香港、巴黎、新加坡、法蘭克福、上海、華盛頓和悉尼。

這份指數報告認為,從整體看來,排在前9位的城市都是世界著名的金融中心,聚集了大量金融機構和相關服務產業,全面集中地開展國際資本借貸、債券發行、外匯交易、保險等金融服務業,認知度較高,影響力較強。
++


道瓊斯指數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