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特里謝: 經濟不會再次衰退


歐洲央行 行長 特里謝

特里謝: 經濟不會再次衰退
日期: 2010-07-04 HKT 19:39

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相信,全球經濟不會再次衰退。

不過他說,發達國家必須推行完善金融政策,重建投資者和各界信心。

特里謝在法國出席經濟會議後,被問到國際金融市場過去一星期表現欠佳。

他表示,發展中國家正在復蘇;歐洲部份國家陷入財困,亦不會對發達國家構成大影響。
++

2010-07-08

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表示,在銀行業壓力測試後需要採取相應措施,以維持金融穩定。

他又表示,銀行在必要時可透過政府支持措施,鞏固本身的資本基礎,而央行將繼續向銀根短缺的銀行,提供無限額的短期資金。
++

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表示,利率維持在1%不變的水平仍然合適。

他表示,數據顯示,歐元區經濟在上半年持續復蘇,而全球對歐元區出口需求持續恢復,應有助支持區內經濟。

不過他表示,央行所採用的非常規措施都只是暫時性,將會在合適時機調整流動性。

特里謝預期,未來幾個月通脹率將出現波動,主要是由於商品價格和間接稅上升或會推高通脹,但預期中線通脹壓力將會受控。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