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奧巴馬: 呼籲中國以市場主導人民幣匯價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奧巴馬: 呼籲中國以市場主導人民幣匯價
日期: 2010-03-12 HKT 01:57

美國總統奧巴馬呼籲中國,以市場主導 人民幣匯價,認為這有助全球經濟實現再 平衡。

奧巴馬在進出口銀行會議發表演說,公布推動貿易的措施。

他說,有外貿盈餘的國家應該刺激內需和消費,中國邁向以市場主導匯率,對全球經濟實現再平衡,可作出關鍵貢獻。

奧巴馬說,將成立一個「微型內閣」,專注出口事務;

尋求更多撥款支持貿易,又會加強執行現有的貿易協議和推動完成停滯不前的貿易談判。

奧巴馬重申在國情咨文的承諾,5年內把貿易額增加一倍,以創造200萬個職位。

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谷歌: 稱不惜停止內地業務 亦不過濾搜尋結果


谷歌

谷歌: 稱不惜停止內地業務 亦不過濾搜尋結果
日期: 2010-03-11 HKT 04:55

谷歌副總裁黃安娜重申,準備停止在中國內地的業務;

她說公司不會應中國要求,過濾網站的搜尋結果。

谷歌總裁施密特就說,和中國的談判,很快會有結果。

墨西哥電訊大亨: 取代蓋茨成全球首富 李嘉誠排14位


墨西哥 電訊大亨 斯利姆

墨西哥電訊大亨: 取代蓋茨成全球首富 李嘉誠排14位
日期: 2010-03-11 HKT 09:26

福布斯公布今年全球富豪榜,墨西哥電訊大亨斯利姆,取代微軟創辦人蓋茨,成為全球首富,財產達到535億美元,比蓋茨多5億。

至於「股神」畢菲特則有470億美元,排第3位。

斯利姆擁有多項電訊產業,全球經濟復蘇令他去年的身家,增加了185億美元。

他是福布榜富豪榜歷來首位來自發展中國家的首富。

多名本港商人亦打入富豪榜,長實主席李嘉誠及恒基主席李兆基,排14及22位,分別有210億及185億美元財產,新鴻基郭氏家族則排28位,有170億美元。

排名最高的內地商人,是娃哈哈集團創辦人宗慶後,身家有70億美元。
++


娃哈哈集團 創辦人 宗慶後

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陳家強: 冀加國企業 來港投資開拓亞洲市場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局長 陳家強

陳家強: 冀加國企業 來港投資開拓亞洲市場
日期: 2010-03-09 HKT 07:31

正於加拿大訪問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中國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日增,香港應與加拿大加強合作,善用經濟機遇。

陳家強出席當地一個研討會時表示,香港可作為加拿大公司開拓亞洲金融市場的大門,呼籲加拿大公司到香港上市集資。

他說,香港是全球新股集資最活躍的市場,在09年全球首次公開招股集資榜排行第一,達到313億美元。

陳家強在多倫多大學演說時又說,西方國家仍在設法解決金融海嘯帶來的問題,而亞洲的經濟已在重建,他說,金融及貿易專才現在不單在香港尋求未來發展潛力,亦選擇香港為基地,以尋求中國以至整個亞洲的商機。

奧巴馬: 批評保險公司 將利潤凌駕國民健康


美國 總統 奧巴馬

奧巴馬: 批評保險公司 將利潤凌駕國民健康
日期: 2010-03-09 HKT 05:45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賓夕法尼亞一家大學發表演說,指控醫療保險公司將利潤凌駕於國民的健康,包括不斷將保費提高,美國的醫療制度有需要作出改革。

奧巴馬批評,在國會阻撓法案通過的共和黨人士,並無採取任何行動。

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回應指,民主黨提出的改革,其實是要政府大幅接管美國的醫療謢理體系。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