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美國聯儲局: 本周議息 會後聲明會否提及退市成為焦點


美國聯邦儲備局 主席 伯南克

美國聯儲局: 本周議息 會後聲明會否提及退市成為焦點
日期: 2009-12-14 HKT 06:57

美股上周三大指數變動不大,道瓊斯指數累計升近0.8%,納斯達克指數則跌近0.2%,標準普爾500指數僅微升0.04%。

市場本周主要是觀望聯儲局明日起舉行一連兩日的息口會議,一般估計息口將維持不變,但就關注聯儲局的聲明會否提及退市部署。

數據方面,美國明日公布11月生產物價指數,周三公布消費物價指數、第三季經常帳赤字及上月新屋動工數據。

周四勞工部將公布上周新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估計會減少至46.5萬人,而持續申領失業援助人數預料亦會輕微減少。

另外,歐洲本周將公布連串經濟數據,包括今日公布的第三季歐元區失業率及10月份工業生產。

明日公布第三季歐元區勞工成本及薪酬,周四就有10月份歐元區經常帳及對外貿易數字。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