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受歐債危機及經濟數據差拖累 美股急跌逾3%


道瓊斯指數

受歐債危機及經濟數據差拖累 美股急跌逾3%
日期: 2010-05-21 HKT 05:38

美股大幅下跌,市場擔心歐洲應對主權債務危機的做法,將損害全球經濟復蘇的步伐,而美國就業和工業數據差過預期,亦進一步拖累大市向下。

道瓊斯指數收報10068點,跌376點,跌幅3.6%。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報1071點,跌43點,跌幅3.9%。

納斯達克指數收報2204點,跌94點,跌幅4.11%。

希臘工會繼續罷工,抗議緊縮財政政策;另外,投資者擔心歐元其他國家,會採納德國限制無貨沽空的禁令,進一步打擊市場。美國參議院繼續討論金融立法問題,亦加深市場憂慮。

另一方面,美國領先指數一年來首次下跌;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加2.5 萬人,至47.1萬人;差過預期的減少4000人。

而費城聯邦儲備銀行5月製造業指數為 21.4點,亦差過市場預期。

工業與原材料股大跌,市場擔心歐洲債務危機可能導致全球需求下滑。

卡特彼勒下跌了4%;3M跌3.5%;金融股亦沽壓沉重,美國國際集團(AIG)下跌6%,花旗集團跌4%。

油價急跌近3%,標普能源指數挫4.4%。

反映市場波動的恐慌指數(VIX),一度急升31%至一年多以來最高的46以上。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