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英國石油: 灌漿方法 未能堵塞墨西哥灣漏油井口


英國石油公司 首席營運總監
薩特爾

英國石油: 灌漿方法 未能堵塞墨西哥灣漏油井口
日期: 2010-05-30 HKT 02:44

英國石油公司首席營運總監薩特爾表示,灌漿方法仍然未能堵塞墨西哥灣漏油井口。

他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表示,英國石油公司正準備另一項措施,期望可以堵塞油井。

較早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再次視察漏油災區,他承諾派出3倍人手善後;

又說能源部長朱棣文已經和頂尖的科學家,一齊研究解決方法,一旦英國石油公司未能阻止漏油,美國政府就會介入。
++

2010-05-31

美國白宮高級官員形容,墨西哥灣漏油事故,是美國歷來最嚴重的生態災難。

白宮能源和氣候變化政策顧問布勞納說,政府已為最差情況做準備,漏油可能持續到8月,減壓井鑽挖完成才停止。

布勞納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政府要求英國石油公司開挖兩口減壓井,以免一口減壓井效果不佳。

石油公司利用灌漿「滅頂法」堵塞油井缺口失敗,嘗試採用另一種方法,出動水底機械人切斷受損油管,再加裝截油罩,把原油經過另一條喉管抽到海上船隻,但工程要4至7天完成。

布勞納說,新方法施工期間,可能令漏油量增加大約兩成。

至今最少2千萬加侖原油漏進墨西哥灣,影響路易斯安那州110公里沿岸地區。
++


白宮能源和氣候變化 政策顧問
布勞納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