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奧巴馬:即使蓋特納請辭 他也不接受


奧巴馬:即使蓋特納請辭 他也不接受
日期: 2009-03-22 HKT 03:25

美國總統奧巴馬為財長蓋特納護航,強調即使蓋特納提出辭職,他亦不會接受。

蓋特納近期受到部分國會議員批評,指他未能處理好美國國際集團AIG發放花紅事件,又未能採取措施振興美國經濟。

奧巴馬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一個節目訪問時強調,不會讓蓋特納辭職。

他又說,AIG行政人員必須更明白公眾對發放花紅事件的憤怒,他們應該離開紐約,前往艾奧瓦州或阿肯色州了解民情,因為當地部分民眾年薪7萬5千美元,並無花紅。
++

美國康涅狄格州檢察官說,美國國際集團AIG提交的文件顯示,公司向高層發放的花紅達到2億1千8百萬美元,比之前披露的多出5千多萬美元。

檢察官說,根據有關文件,AIG有73人分別獲得至少1百萬美元花紅,其中5人各得花紅超過4百萬美元。他又說,新資料將令公眾對AIG的問題更加憤怒。

AIG發言人則拒絕發表評論。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