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美國聯邦大陪審團: 開始調查豐田汽車 回收事件


豐田汽車 社長 豐田章男

美國聯邦大陪審團: 開始調查豐田汽車 回收事件
日期: 2010-02-23 HKT 03:54

美國傳媒報道,豐田汽車公司收到美國聯邦大陪審團的傳票,要求提交文件,解釋汽車剎車系統失靈,和突然加速的事件。

意味對豐田展開刑事調查。

報道說,豐田本月8日和19日,收到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傳票。

豐田社長豐田章男及公司高層人員,在美國時間星期三,將出席國會眾議院一個委員會聽證會,接受質詢。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收到2千多宗有關豐田汽車突然加速的投訴,據稱有34人死亡。
++

美國聯邦檢控部門向豐田公司發出傳票,就汽車安全問題,展開刑事調查。

另外,證券交易委員會要求豐田,提交文件,解釋汽車突然加速問題和資料披露政策。

豐田表示,將配合檢察官和證交會調查。

眾議院一個委員會將於當地星期二和星期三,舉行聽證會,討論豐田大規模回收汽車事件,豐田社長豐田章男等高層將出席,接受質詢。

專家認為,豐田接獲傳票之後,可能影響高層在聽證會的發言。

有國會議員認為,豐田在維修問題誤導車主。
++


豐田 Corolla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