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伯南克:經濟前景異常不明朗


美國聯邦儲備局 主席 伯南克

伯南克:經濟前景異常不明朗
日期: 2010-07-22 HKT 05:44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伯南克說,美國經濟前景仍然「異乎尋常地不明朗」,聯儲局要繼續做好採取進一步必要行動的準備,在保持物價穩定的情況下,促進經濟增長。

伯南克向國會遞交半年一度的貨幣政策報告時說,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增長3%至3.5%,明年和後年分別增長3.5%和4.5%。到2012年,失業率有望降至7%至7.5%。

伯南克說,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認為經濟增長前景疲弱,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近幾個月的金融狀況對經濟增長的支持有所減弱。

而這與因希臘債務問題引發的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有關。

但伯南克反駁經濟將二次探底的說法,不過他同時承認,經濟復蘇依然脆弱。

他重申聯儲局將把超低利率繼續維持一段時間。

在金融監管改革方面,伯南克說,根據奧巴馬總統簽署的金融監管改革法案,未來金融危機可能性降低,同時金融監管者應對風險的能力顯著提高。

但他同時警告,在法案的落實方面還有大量工作要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