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

伯南克:視乎就業 決定是否進一步刺激經濟


聯儲局 主席 伯南克

伯南克:視乎就業 決定是否進一步刺激經濟
日期: 2010-07-23 HKT 08:16

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表示,如果就業市場持續疲弱,聯儲局可能要進一步壓低借貸成本,暗示屆時或要推出刺激經濟措施。

他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上說,聯儲局已經準備好,若果經濟沒有持續改善,包括就業市場改善情況未如預期,就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對於會否進一步將目前0.25%的利率再調低,伯南克說,若果把利率降至零,聯邦基金利率和隔夜拆借資金將無利可圖,若市場關閉,將更難管理短期利率。

他補充,聯儲局可以做的,包括加強在相當長的時間內,維持接近零的利率,或買入更多債券。
++

2010-07-24

歐元兌美元反彈,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結果顯示,多數歐元區銀行通過測試,但投資者質疑標準太寬鬆,不能反映銀行業的真實狀況。

91間測試銀行中有7間未能通過,整體需要集資的金額為35億歐元。

結果公布後歐元一度下跌,但尾市反彈。

美元兌歐元報1.2884;兌日圓報87.49;兌英鎊報1.5251。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