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油組: 未就增產達共識 油價升逾1%


油價

油組: 未就增產達共識 油價升逾1%
日期: 2011-06-09 HKT 05:46

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未能就增產達成一致意見,刺激國際油價上升,紐約期油升超過1%。

油組在維也納舉行部長級會議,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聯酋主張增產130萬桶,至每日3030萬桶,以平抑油價,但伊朗、伊拉克、委內瑞拉和厄瓜多爾等國則認為,當前油價上漲並非由於供應不足,而是市場炒作和美元疲弱所致,因此沒有必要增產。

油組年底舉行下次部長級會議,屆時各方還會就增產問題進行磋商。但會議主席、伊朗代表團團長阿裏阿巴迪說,油組將繼續監察市況,或許將於三個月後舉行特別會議就增產問題作出決定。

由於市場普遍預計油組會增產,因此維持產量不變的決定,刺激油價上升,但美國能源情報署公布,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大幅減少480萬桶,減幅創去年12月以來最大;而汽油庫存增加220萬桶,增幅高於市場預期,顯示高油價已經影響消費者行為,引發市場對原油需求的隱憂,而削弱油價升勢。

紐約期油收報100.74美元,上升1.65美元,升幅0.67%。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117.85美元,上升1.07美元,升幅0.92%。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