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聯儲局報告:多個地區復蘇步伐減弱


聯儲局 主席 伯南克

聯儲局報告:多個地區復蘇步伐減弱
日期: 2011-06-09 HKT 05:58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發表的全國經濟調查報告說,美國經濟復蘇勢頭持續,但有多個地區出現復蘇減速的跡象。

「褐皮書」指出,紐約、費城、亞特蘭大和芝加哥等地區的儲備銀行認為,當地的經濟復蘇出現減速,僅有達拉斯地區儲備銀行認為當地經濟復蘇加速,其他地區則認為復蘇勢頭穩固。

報告稱,多數地區的工業生產繼續擴張,但部分地區的生產擴張勢頭放緩。

聯儲局認為,即使大多數地區的居民消費繼續回暖,但是食品和能源價格上漲等因素,正影響居民的消費意願,東北部地區的汽車銷售放緩,日本遭受地震和海嘯襲擊後,對汽車產業鏈帶來衝擊,影響了美國一些地區汽車經銷商的庫存補充和銷售。

另外,除了住房租賃市場以外,美國地產仍然疲弱;就業市場逐漸改善,但多個地區的工資上漲壓力溫和。

網誌封存